close

生命得力之途

【提摩太後書 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那就是那些看起來最有力量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力量。而那些看起來似乎最沒有力量的人,卻往往擁有最偉大的力量。

你會看到法老王,看起來他是統治全世界的人,但是一個奴隸摩西,卻是真正擁有力量的人;

另有一個叫做尼布甲尼撒王,似乎傾權一時,但是--但以理,才擁有真正的力量;

還有一個王叫做希律,看似擁有偉大的權力的君王,但是…當時一個年輕的猶太裔女孩名叫馬利亞,卻擁有一切力量的源頭。

上帝要在我的生命與你的生命當中賜下祂的力量。祂想要幫助我們找到我們個人生命的力量。

【提摩太後書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祂要你活出一個剛強的生活。

我們要一起來具體地看生命中的三個狀況,在這些狀況當中,你與我要如何地作決定,才能夠感受到 神的大能,並且享受從 神而來的力量。

 

1.   當你受到 從人而來 的壓力的時候,你要選擇 正直 的途徑。

聖經都具體地談到他們擁有這個特質。挪亞,摩西,亞伯拉罕都是正直的人。在那些 神揀選去成就偉大的事情的人當中,正直就是他們生命中力量的源頭。

引導討論~請問在你身邊有哪些朋友像挪亞、摩西或亞伯拉罕一樣正直的人?請與我們分享。

正直簡單地來說,就是下定決心把你心中的價值觀融入到你日常生活的行為舉止當中。

【但以理書 3:25、28】王說:「看哪,我見有四個人,並沒有捆綁,在火中遊行,也沒有受傷;那第四個的相貌好像神子。」…尼布甲尼撒說:「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的神是應當稱頌的!他差遣使者救護倚靠他的僕人,

就連這個邪惡的君王都可以察覺到 神的作為。在火爐裡面有四個人。 神與他們同在。耶穌與他們一同在火爐裡面。在你生命中所發生的任何事情裡面,耶穌都會與你同行。

在艱困的時刻,你要如何擁有正直的靈,並且做出困難的決定?  正直的關鍵就是你的盼望在哪裡。

引導討論~

1.    在但以理的時代,他有當代社會帶來的壓力。請問在我們現代人的生活中,我們會遇到哪些從人而來的壓力?請分享你的經驗!(Ex: 賄賂、關說、人情壓力、父母期待、身邊人給你的強烈建議、紅包文化、交際應酬壓力(喝酒)、作業務會說謊(為了業績)。

 2.    當我們遇到這些壓力時(挑選幾個比較多人有的壓力),我們可以用哪些正直的方式回應呢?

【詩篇 25:21】願純全、正直保守我,因為我等候你。

【歷代志上 29:17】我的神啊,我知道你察驗人心,喜悅正直;神會一次又一次再一次地把你放到這樣子的試煉的光景當中。

當我們追根究底的來看的時候,我們要選擇 神。從許多角度來看,其他的一切都不過是塵土。

我知道別人的意見感覺有多重要,或者是得著那份工作,擁有足夠的金錢,擁有自己的房子,無論那是什麼,我知道那感覺真的很重要。但是那些也都不會持久,到了末了,都不過是塵土罷了。

神會持久到永遠。我為祂所做的事情,會持久到永恆。我是不是要為了某個不會持久到永恆的東西而放棄我的正直;又或者是我要擁有正直,去做某件將會進入到永恆裡的事情? 那就是我們這裡所說的選擇。

正直的四個關鍵:

下定 決心 -我們不會去跪拜那個偶像。

對的事情-去做對的選擇,在那樣子的狀況中剛強站立。

承擔關乎未來的 風險 -要擁有力量去做那件事情,去承擔你的未來的風險,你需要明白,到底我是為了什麼而活?

信靠 你的天父-祂有為你預備了一個「未來」,祂有為你預備了一個盼望,那是遠超過今生所發生的任何狀況之上與之外的。

 

2.   當你因為 所處環境 而感到害怕,你要選擇 禱告 的途徑。

【但以理書6:20-22】「永生神的僕人但以理啊,你所常事奉的神能救你脫離獅子嗎?」但以理對王說:「願王萬歲!我的神差遣使者,封住獅子的口,…

就算你怕到恐懼戰兢,也不要怕到不敢禱告。無論如何,你要持續地禱告。你永遠都要用禱告來代替驚慌。

【但以理書 6:10】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裏,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

第一,禱告永遠都不會太遲。

第二,另外一個真理就是,禱告永遠都不嫌早。

第三,你我生命中的獅子是什麼? 在你的生命當中,有哪些獅子想要活生生地把你給吞吃掉了?

【彼得前書 5:8】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撒但會很想要利用你的家人們正在面對的傷痛來撕裂你們。

當你因為環境而感到害怕的時候,你要選擇禱告的途徑。你必要經歷神的能力!

【腓立比書4:6】「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 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引導討論~

l在但以理的故事中,他所處的環境充滿獅子,他選擇了禱告去面對。

將小組分成3人一組!請在3人小組中分享:請問讓你曾經或現在感到害怕的環境有哪些?

如果你現在還正在面對,請你分享出來,我們馬上一起來為這樣的環境禱告。

 

3.   當你接受到生命中一個 重大機會 時,你要選擇 服事 的途徑。

在生命當中,會讓我們覺得最沒有力量的其中一件事情其實不是生命所帶來的問題,而是生命所帶來的機會

【路加福音1:38】馬利亞說:「我是主的使女,情願照你的話成就在我身上。」

我就必須要體會到 神把我放在這個地上是為了作一個僕人。那就是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馬太福音 20:28】正如人子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

要活出生命中的機會的最偉大的途徑就是去服事其他人。

【馬可福音 10:43】你們中間,誰願為大,就必作你們的用人;

所以你要服務人,這就是你進入到生命的意義的途徑。服事人就會開拓出一條偉大的道路。那就是 神創造你要活出的生命道路。

引導討論~

1.    在整個小組中,請問目前在你生命中,是否有什麼重大的機會臨到你身上?神要使用你來服事祂!

可能是神給你的感動、領袖給你的邀請,請與我們分享。

2.    我們兩個兩個為彼此禱告,求神幫助我們用信心跟隨神的帶領。

 

所以這個禮拜讓我給你四段要記得的經文,這些都是關於 神的力量如何動工在我們生命中的經文。

【哥林多後書 4:7】我們有這寶貝放在瓦器裏,要顯明這莫大的能力是出於神,不是出於我們。

【約翰福音 15:5】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腓立比書 4:13】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

【以弗所書 3:20】神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裏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

透過你自己的力量,你會得到你能夠得到的。這也許只有一點點,也許有很多,我不知道。其實,靠著你自己的力量,你只能夠得到你能力範圍以內的。然而,靠著 神的力量,你將會得到的是 神所能夠成就的。

討論分享~透過今天的信息,你覺得對你的生命帶來最大的幫助是哪一個觀念或想法?(時間夠再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組聚會 小組引導
    全站熱搜

    mish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